搶劫運將逼錄影說自願 惡匪3小時落網

新北市一名23歲王姓男子,搭乘計程車途中,假藉繞路要求賠錢,運將不從,結果被勒脖子、敲打頭部,搶走包包和現金2000元,最後,嫌犯還逼受害人錄影,說是自願給錢。警方循線找到搶匪住處,上門時他還想裝傻,被警方人贓俱獲,讓他百口莫辯,以強盜罪偵辦。

更多新聞: 快來抓賊!光頭男當街行搶 缺錢買毒搶包 跑回家被活逮

計程車靠邊停車,因為這時候後座男乘客,情緒激動大罵司機多繞路,要求賠錢,司機不從停車,沒想到男乘客竟勒脖子敲頭,搶走包包和現金2000元,2人下車後,男子還往前逼近,恐嚇司機不准報案。

受害計程車司機表示,「他就說我一定要賠償他,321就開始對我動手了,就把我押到那個副駕駛那邊啊,然後我才發現到我的包包不見了。」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新北市板橋,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動向,查到嫌犯又搭另一輛車回樹林住家,嫌犯一開始還裝傻不認帳。

不過警方當場人贓俱獲,在嫌犯住處,搜到受害人的私人物品還有搭車後剩下的現金,嫌犯假藉繞路賠錢,搶劫司機還逼錄影說是自願給的,避免挨告。

計程車司機說:「他說我故意繞路,說繞路之後要我賠他多少多少,我就說我也辛苦人,不然我們叫警察來。」

板橋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指出,「司機相當驚恐,因為他高齡已經57歲了,因此他就佯裝配合,但是這名搶匪甚至還拿出手機,錄音要司機強迫司機說,錢是你主動給我的,並不是我搶你的。」

警方查出,王姓男子今年1月也在新北市中和用類似手法詐取錢財,當時司機乖乖給錢、息事寧人,也是被要求錄影說主動給的不是被搶。

到了今年4月,嫌犯又在板橋故技重施,這回可沒那麼好過,3小時就被警方查到,直衝嫌犯住處逮人,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查終結後,以強盜罪起訴。

(民視新聞/黃毓倫、林東銘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光天化日婦遇飛車搶匪公然搶劫 警循線新莊、板橋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