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要殺全車」竟是烏龍?網友PO文引恐慌警將究責

台鐵上午發生一起驚魂記!一輛自強號行經桃園車站時,有乘客反映有一名男子行為怪異,同時還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稱男子大喊要「殺全車旅客」。不過警方到場後,男子否認有說過要傷人的話,現場也沒有人證,在確認男子沒有攜帶危險物品後,隨即讓他搭另一班次離開。

更多新聞: 虐殺女嬰放冰箱三天再埋屍沙灘 父收押母3萬交保

台鐵中壢站前,人來人往。不過上午竟然傳出,有一名男子在列車上,疑似情緒不穩,在車內大聲喧嘩,警方不敢大意,隨即趕往現場。

這起事件發生在端午節早上7點多,一名39歲的男子,從新北搭乘自強號,打算回苗栗老家,卻在列車行經桃園車站時,被同車的旅客反映,他的行為舉止相當怪異。

更誇張的是,有同車的旅客直接在網路PTT上PO文,聲稱男子揚言要「殺全車旅客」。警方獲報後,隨即在中壢車站將男子請下車,不過面對種種指控,男子矢口否認。

鐵路警察局中壢所長呂俊雄表示:「嫌疑人旅客本身否認,列車長也說處理當下,沒看到任何不法的舉止,當下同車的旅客也沒有舉證他違法的事實。」

只是當初PO文檢舉的民眾,早已不知去向,現場也苦無人證。為求保險,警方只能先將男子帶下車,確認也沒有攜帶危險物品,隨後通知男子的家人,並讓他搭乘其他車離去。

事後警方也聯繫到發文者,若發文不實、將對他所造成的社會恐慌,追究相關責任。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財務糾紛惹殺機 大溪男子埋伏被害人 開數槍後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