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強降雨又來!長江上游再現洪水 洞庭湖續「高水位浸泡」

中國水患持續肆虐,目前洞庭湖的水位、距離保證水位只剩下5公分,持續高水位浸泡、也讓周邊堤岸135處有危險;而太湖的水位也漲到4.74公尺,超過了保證水位。只是,今(24)日中國氣象局也再次警告,明(25)日會有新一輪的強降雨,受影響的依舊是江淮地區,而長江上游也將再次出現洪水。不過,讓人驚恐的是,中國網路上近來流傳了一支「三峽大壩潰堤預演」的影片。

更多新聞: 長江第三號洪水又形成 安徽古鎮840多萬人受害

長江三峽大壩一旦潰堤,30分鐘內洪水將摧毀葛洲壩、吞噬宜昌,5小時內宜昌的水位將飆漲10公尺,10小時後大水將席捲武漢。這支影片,近來在中國網路上流傳,儘管影片聲明僅供參考,但畫面數據逼真專業。

安徽第一線防汛人員也懷疑,可能是半官方機構做出的沙盤推演,顯示大壩的問題可能已浮現,連官方都擔心,應急管理部副司長楊曉東指出:「受災人次和緊急轉移安置人次都在上升,說明今年的洪澇災害確實重影響面廣。」

連日暴雨,長江中下游水患持續肆虐,長江最長的支流、漢水上的丹江口水庫23日就首次洩洪。目前洞庭湖的水位,距離保證水位剩下僅僅5公分,持續高水位浸泡、也讓周邊堤岸135處拉警報;而太湖的水位則是漲到了4.74公尺,超過保證水位。

安徽巢湖附近,服飾店的老闆則是泡在水裡,搶救商品的同時,幾乎痛哭失聲。不過水患卻還沒結束,24日,中國氣象局就再次警告,25日會有新一輪的強降雨,受影響的依舊是江淮地區,而長江上游也將再次出現洪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長江第三號洪水形成中 官方用隔板阻民眾探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