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江第三號洪水形成中 官方用隔板阻民眾探水情

中國水患還沒完,長江流域昨(25)日迎接新一輪大雨,是6月以來第11輪,長江第三號洪水也正在形成,中下游以下江段全線水位超警戒,防汛形勢嚴峻。

更多新聞: 全球/大洪水猛撲魚米之鄉 中國高層喊「糧食安全」?

四川茂縣暴雨引發土石流,民宅毀損,通訊中斷,電力設施也遭殃。長江淮河幹流全線超警戒水位,巢湖超歷史最高水位,長江淮河巢湖流域相關地區25日進入緊急防汛期。

太湖水位到25日連續超警28天,超保9天,長江和淮河堤防長時間高水位浸泡,坍塌風險高,持續維持防汛二級響應。

緊急防汛,洪水再襲,長江流域25日迎接6月以來第11輪豪大雨,各地災情嚴重,但官媒央視近來濃縮水患報導,重點轉到英勇護家園的故事。

救災士兵22日遭大水沖走,獲救陷入昏迷,被稱為抗洪勇士,央視淡化災情報導,武漢也被拍到長江邊出現兩公尺高的隔板,還有公安看守疑似不讓民眾觀看水情。

根據新唐人報導,在長江大橋的武昌橋頭,江水面離路面只有大約50公分的距離,市民擔心江水可能很快地就會漫上提岸。

中國氣象台預報指出,四川盆地到長江中下游地區,26日起三天仍有豪大雨,還需防高溫,氣溫估達35度以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江第三號洪水又形成 安徽古鎮840多萬人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