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院高票通過國防授權法 力挺台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圖/民視新聞製)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今天以86比14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S 4049)。根據參院軍委會6月公布的法案內容,建議美軍必須具備不讓中國迅速控制台灣、造成既定事實的戰力,並建議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更多新聞: 打擊中國大外宣!美澳聯合聲明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中央社報導,法案第2158條的國會意見,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礎,台灣關係法中並未有對美國盡可能深化雙邊廣泛、緊密與友善關係,包括國防關係的內容限制,台灣關係法的實施與執行應隨著政治、安全、經濟動態與情勢而有所改變。

台灣關係法明確規範,美國預期台灣前途將以和平方式決定,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之舉,將被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而為美國所嚴重關切。如中國近來對台灣的脅迫行為,包括共基繞台等,都與和平決定台灣前途的預期背道而馳。

國會依據台灣關係法提出意見指出,美國支持台灣發展具能力、有準備與現代化的國防武力,包括對台軍售與國防工業合作,確保台灣維持不對稱戰力戰略。

除此之外,法案也建議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美軍歐文堡國家訓練中心(NTC)聯合訓練與雙邊軍演及訓練,擴大台灣軍人在美受訓可能。此外,國會也建議依據台灣旅行法,增加美台高階軍事將領交流、擴大軍事醫療與人道災難救助合作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