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貨員邊上班邊翻牆偷竊 女屋主200萬珠寶、三倍券不翼而飛

台北市內湖區一棟透天厝驚傳竊案,女屋主返家發現至少50件珠寶首飾不見,損失超過200萬,就連剛領的兩份三倍券也被偷走,警方鎖定一名布料送貨員,短短18小時火速逮人,42歲的余姓慣竊趁著送貨期間鎖定被害人住處、翻牆潛入,他偷的其中一副對戒就價值80萬。

更多新聞: 就是愛絲瓜!桃園婦2度上門摸走「嚴選絲瓜」

余姓男子手中提著一大袋戰利品,慢慢走回到自己的貨車上,繼續開車送他的貨,他趁著上班期間翻牆潛入內湖一棟透天厝行竊,警方追到他位於樹林的布料行,就這麼巧,要去抓人的途中巧遇嫌犯。

員警強押男子下車,要求光著上半身的嫌犯先穿起上衣,結果衣服一穿好,就是他犯案當天的打扮,車子裡更搜出不屬於他的珠寶首飾,算一算50件贓物一件不少。

東湖派出所所長朱柏翰表示,「警方在車內查獲50件珠寶贓物及8000元的現金,還有兩包價值6000元的振興券。」

識貨的嫌犯偷走的貴重物品,包括一副香奈兒對戒,價值高達80萬,還有一只香奈兒手錶,售價也要16萬,就連兩份6000元三倍券也不放過。光是眼前被偷走的飾品,總價7位數起跳。

案發地點就在內湖民權東路一棟透天厝,嫌犯常在這一帶送貨,早就對附近住家出入口有所掌握,靠著一把螺絲起子,翻牆潛入被害人住處,破壞門鎖、竊取財物。

42歲的余姓嫌犯曾犯下板橋、新莊、蘆洲等地至少十起竊案,他宣稱自己精神不穩才會偷東西,說詞明顯避重就輕,就看檢察官信不信。

(民視新聞/黃國誠、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涉惡意倒閉 珠寶公司負責人夫婦遭聲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