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回收真偷竊! 賊「太歲爺上動土」偷神明金牌

金價不斷上漲,卻有宮廟因此遭竊!新竹香山有名男子,7月底到當地一間廟宇,假撿回收、真偷竊,將掛在神明身上的金牌通通摸走。廟方發現後,氣得將監視器畫面PO上網,希望早日抓到這名,膽大包天的惡賊。

更多新聞: 就是愛絲瓜!桃園婦2度上門摸走「嚴選絲瓜」

男子彎腰一拜上前插香,乍看之下很正常,不過他的右手卻在插香後伸到旁邊,像從神桌上拿了什麼東西。走到另一邊拜完後,同樣的動作再來一次,接著迅速離開。原來,他竟然在神明的千里眼下公然行竊,

上個月(7月)31日下午,這名男子來到廟裡,廟方原以為他是要撿回收順便拜拜,沒想到對方卻不安好心,趁著沒人注意時,將掛在神明身上的金牌偷走當地民眾說他是撿資源回收的,然後撿一撿就進去廟裏面假裝拜拜,拜完後就把那金子給偷走了,警方已主動介入調查,並掌握特定對象積極調閱監視器中。

其實從年初至今,才短短8個月的時間,每錢黃金的買進與賣出價,漲幅就超過120%。廟方認為可能就是因此,遭到小偷盯上,銀樓業者表示現在金價的話易漲難跌,還好恩為台幣升值,不然應該有每錢7000元以上。

太歲頭上動土,把宮廟當成自家金庫,儘管男子犯案後若無其事地離開,但長相已經被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就算神明肯原諒,警方也要替天行道將人逮到。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最不能考驗的就是「人性」 誠實茶飲店淪民眾私家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