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行政院撥款高雄 侯友宜:六都並未受到合理公平對待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新莊看新開幕的公共托老中心,體驗e化人臉辨識系統,就在他積極推動各項建設的同時,也脫口說出羨慕行政院撥款4000億給高雄,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對六都感情都一樣,但侯友宜還是替新北市民叫屈,認為升格之後沒獲得合理對待,希望中央多關照新北。

更多新聞: 劍指2024總統大位?侯友宜:不一定要連任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新莊的公共托老中心,當長輩們的一日同學。為了讓家屬放心,托老中心開發e化系統,結合人臉辨識、手機APP隨時查看,而這也是新北市第46家公共托老中心。

侯友宜表示,「未來在兩年內我們還要做到60家,因為新北市的長輩已經達到59萬6000人,每年每個月都有最少3000人來到我們新北市成為我們的長輩。」

市府推動各項建設都需要資金,侯友宜想讓市民過好日子,聽到行政院要撥款4000億給高雄,好生羨慕!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有撥款2200億給新北市建設環狀線,對六都感情一樣,但侯友宜還是認為,新北市升格後都沒有獲得中央合理公平對待。

侯友宜表示,「第一個把中央財劃劃分法能夠快速的通過,讓每年欠給新北市將近200億的能夠給它補足,成立六都以後財政並沒有受到合理公平的對待,這一點我相信六都的市長們都心有同感。」

新北市民代也跟市府同心積極爭取預算,但侯友宜說決定權還是在中央,希望中央地方攜手合作,讓新北持續發展。

(民視新聞/黃毓倫、盧柏璁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缺席李眉蓁競總成立 侯友宜堅持市政優先:做我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