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2024總統大位?侯友宜:不一定要連任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來施政滿意度名列前茅,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卻自爆「不一定要連任」,被解讀難道是想直攻2024總統大位?侯友宜雖然解釋,他的意思是想連任會有選票壓力,把事情做好才重要,但資深媒體人認為,侯友宜已經展現更上一層的企圖心,因為有韓國瑜帶職參選慘敗的前車之鑑,才拋出可能2022不選連任的風向球。

更多新聞: 新北「好日子平台」媒合9億做愛心 侯友宜親發感謝狀

主持新北市府道安會報,侯友宜聚精會神,他在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自己提到,新北市才是北台灣火車頭,因為市民「用腳投票」,從台北市搬來的人越來越多,從2018朱立倫時代的4萬多人,到去年侯友宜任內,成長為5萬多人,讓新北總人口突破402萬。

但最新統籌分配款,新北人均預算卻吊車尾,侯友宜連日來向中央喊話,他表示,「整個財源上大家都有很多苦衷,我相信將心比心,不要老是人均預算是最少的,讓我施政起來,確實會碰到比較多辛苦一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當家方知柴米貴,當家的人都嫌錢不夠用,不過 資源總是有限,我們會盡量用在最急迫的地方上。」

為市民爭取再爭取,侯友宜不僅在遠見縣市首長評比中拿下五星殊榮,也在近期民調中,拿下六都首長滿意度第一,但他卻說,不一定要連任,被聯想難道是想直攻2024總統大位?

侯友宜說,「你如果一直想要連任,你一定有選票的壓力,切記事情做好才最重要,完全不要去考慮政治的問題,考慮選舉的問題。」

下一步怎麼走,侯友宜雖然面對鏡頭賣關子,但外界解讀他有兩套劇本,可能2022競選連任,2024再攻總統,或是2022乾脆不選連任,2024直攻總統大位。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指出,「如果任期沒做完,就跑去選其他職務的,通常結果都不是很好,所以侯友宜如果要想2024,那麼他應不應該選2022,他應該不應該連任新北市長,他在韓國瑜選總統過程當中,他是冷處理的 他必須要做處理,否則他就會有障礙,就是你沒有跟國民黨同甘共苦。」

資深媒體人分析,侯友宜確實是國民黨內,最能吸納藍綠票源的明日之星,但軟肋就是過去對韓國瑜冷處理,讓韓粉不滿,如果這回南下輔選李眉蓁,又進而爭取國民黨主席大位,進軍2024的企圖,就盡在不言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行政不中立? 蘇揆助高雄4000億 侯友宜:盼公平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