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柴犬被咬!飼主打跑黑狗鬧出糾紛

屏東有兩隻陌生的家犬,在路邊彼此嗅聞身體,其中一位柴犬的主人認為自家的狗被對方的黑狗咬了,急得出手要打退黑狗,黑狗的主人是議員的太太,發現原本手中牽的黑狗掙脫牽繩,也急忙拉回黑狗;事後,柴犬主人認為議員太太沒有道歉的誠意,對此,議員服務處公布監視畫面還原,議員太太也針對當時沒有拉好牽繩表示歉意。

更多新聞: 紅貴賓遭「甩籠」倒出摔斷腿 美容師疑訓練不足氣炸飼主

監視畫面拍下,議員服務處門口,議員的太太牽著一條大黑狗坐在機車上,這時旁邊走來一隻柴犬,黑狗像是見到玩伴,掙脫牽繩跑上前,沒想到柴犬飼主以為黑狗要攻擊柴犬,想打退黑狗,黑狗嚇的逃竄,柴犬飼主也摔倒在地,最後雙方把狗拉開,不歡而散。

柴犬飼主謢狗心切,事後看見柴犬受傷好心疼,更生氣議員妻子讓黑狗咬傷自家愛犬,卻沒有道歉。議員服務處也公布監視畫面,認為是對方沒有牽繩。

縣議員妻子提到,「(柴犬)主人也誤會說牠(黑狗)攻擊牠了,就啪一聲打下去,我也很傻眼,我也願意說跟對方,因為我們疏忽說一聲對不起。」

柴犬飼主打跑黑狗,自己的腳也擦傷,議員的太太澄清有留下電話道歉,但遲遲沒連絡上對方。而柴犬飼主也被發現遛狗沒牽繩,相當危險,雖然這次黑狗只是上前嗅聞,但難保不會互相攻擊。

獸醫師蕭恩沛指出,「狗可能同類有好奇心,或者是親善表示友好,那也有可能隨時翻臉。」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跟寵物外出的時候,必須要繫上牽繩同時必須有成人做陪伴,不然就有涉及到觸犯動保法第29條,最高可以罰到15萬元。」

為了寶貝愛犬槓上,雙方各有疏失,帶毛小孩外出還是得多加留意,避免糾紛。

(民視新聞/洪明 生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墾丁出火風景區野狗咬傷人 遊客臉部現8公分撕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