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牛肉搶攻美濃農民票 陳其邁自嘲:卑微拜託得票數比「她」高1票就好
陳其邁今拜訪美濃後援會。(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日拜訪美濃後援會,客家媳婦、立委邱議瑩陪同。他在會上侃侃而談照顧美濃鄉親的願景,由於過去在行政院任副閣揆時與農委會緊密合作,未來要是當選,會市政府、農會、農委會三為一體全方位來照顧農民。陳其邁並積極請支持者8月15日務必出來投票,「我卑微拜託,以邱議瑩當初開票得到1萬1千多票,再加1票就好」,幽默發言逗笑全場。

更多新聞: 無人飛行噴霧機、自駕車「智慧型農機具」展現台灣科技實力

陳其邁提及,昨日在百工百業造勢大會上,自己在致詞時先是感謝2018年在地方首長選舉中有投給他的人,第二則是要特別感謝沒投給他的人,「讓我好好反省、好好改進」,能成為更有經驗、準備更充足的候選人,才能來跟高雄這座城市匹配。

「拜託美濃鄉親再給我一次機會!」陳其邁誠意拜託8月15日一定要出來投票,並深深一鞠躬,現場隨即高呼「其邁加油」、「凍蒜」展現絕佳士氣。

陳其邁表示,美濃對他來講非常熟悉,由於勤跑基層之故,知道美濃碰到的問題;在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一年半時間,「不瞞大家說對農業問題非常關心」,18年選得不好因為對農民做得不夠,後來政府在農業保險、農民退休制度、農機具等補助一項一項做得更多。

陳其邁指出,過去任副閣揆時就負責督導農委會,常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來開會,「我現在要當市長,我們就市政府、農會、農委會三為一體全方位來照顧農民」。他並開玩笑說,一旁的邱議瑩是美濃媳婦,也是在立法院是最兇的委員,讓對方直說「不是啦」。

陳其邁解釋,邱議瑩是跟中央要經費時很兇,在家碰到先生就很溫柔,故國會就靠她負責,而行政院部分,「我打包票我負責,我不會推來推去說去跟中央要錢,不會!」矢言全力照顧農民。

陳其邁接著再談長照、幼童多語教學、新住民、客家文化等政策,「講那麼多,要做的事情我會踏踏實實去做」。

陳其邁最後笑說,在美濃的得票數要訂個目標,「我卑微拜託,以邱議瑩當初開票得到1萬1千多票,再加1票就好」,幽默發言逗笑全場。陳其邁笑問,「這樣應該可以啦齁?」並說這是低標、邱議瑩障礙。他接著又說,總統蔡英文當初在這裡開票得1萬3千票,「少1票就好這是我們的高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選前行程少「選假的?」 陳其邁:盼2位候選人多聚焦政見與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