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震怒 南韓植物園設安倍跪慰安婦雕像

南韓「自生植物園」,近期打算設置一座雕像,外型竟然疑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慰安婦少女下跪。引起日本政府強烈不滿。

更多新聞: 有心結?出席慰安婦紀念日活動 馬英九、江啟臣零互動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國際禮儀上並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假如報導屬實將對日韓關係,造成決定性的影響。」

這座雕像作品,被命名為「永遠的贖罪」,是由植物園的園長自費打造,預定8月下旬公開展出。

雖然園長接受NHK電話專訪時表示,下跪的男性雕像並非影射安倍,但日前韓媒批露的園方聲明,卻明確寫到這就是象徵首相安倍晉三。

並提到作品寓意,是希望日本正視過去歷史,在謝罪的同時做出改變。針對這次事件,官房長官菅義偉除了表達抗議,並強調日韓慰安婦問題,已達成「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共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魔鬼對決》黃晸玟約旦隔空打片 朴正民挑戰跨性別者撂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