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後轉換跑道!林靜儀回鍋當婦產科醫師 鄭寶清運動健身

沒選上立委,通常都得面臨轉換跑道的選擇,像是蕭美琴就任駐美代表,林靜儀也回歸醫院擔任婦產科醫師,鄭寶清到大學上課,而國民黨的吳志揚全心投入職棒,還成了協槓大叔擔任直播主,生活各自精采。

更多新聞: 偏鄉辛酸!恆基婦產科人力荒醫師找洗腎空檔看診

在場邊觀賽,拿起手機捕捉這一刻,臉上上表情藏不住喜悅,他是前立委吳志揚,2020選舉失利,卸下立委身分的他現在是斜槓大叔,除了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也是體大博士生,更是在直播平台開節目的直播主。

吳志揚說:「卸任以後比較能夠照自己的意思安排事情,但是因為自己太活潑了,很多以前不能做得事情一下子都可以做,比較多時間可以全心投入在中華職棒,幾乎每天都在開各種會議夠,讓職棒順利開打。」

斜槓人生忙不停,絲毫不比當立委時期輕鬆,不只吳志揚,剛卸下民進黨中常委的前立委鄭寶清,少了黨公職,現在也有新生活,依舊天天服務處報到,即使卸任但選服可沒有停擺,從落敗後耿耿於壞,到現在每天過得相當充實。

鄭寶清說,「關門就會開窗,在這段時間我就生活顯得特別從容悠閒,還沒有時間鍛鍊身體,現在就藉這個時間,好好把身體鍛鍊好,看到我氣色變得很好。」

運動念書調養身體,鄭寶清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卸任的立委各有去處,蕭美琴更上層樓當駐美代表,段宜康回歸家庭,林靜儀回到醫院繼續當婦產科醫師,許毓仁擔任企業家,不管是為自己為家庭,卸任後的生活各自精彩。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砸萬元買健身課「都客滿」 會員怒:比演唱會還難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