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移工189位接觸者篩檢出爐 指揮中心擴大追查先前足跡

泰籍移工返台確診,指揮中心匡列台灣189位同公司接觸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鬆了一口氣,但感染源還未釐清,因此將透過移工手機追蹤足跡。包括他在離台前曾參加歡送會,裏頭10多人通通得採檢,另外更匡列43名,6月、7月在桃園就醫的移工進行疫調。

更多新聞: 泰國移工在台感染可能性高 黃立民:廠區員工都要檢驗

真是鬆一口氣!泰國移工返泰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匡列整個工廠189人檢測,核酸跟抗體通通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移工回到泰國之後被檢驗出陽性,那初步了解,他是非常弱的陽性,所以現在泰國在聯絡,雖然機會不見得很大,不過我們也希望他再做二次採檢,比較能夠確認情況」。

說會請泰國官方做二次檢測,釐清診斷,台灣也要再擴大追查,6月、7月份桃園區曾因呼吸道疾病就診的外籍移工一共43名,都將聯繫檢測核酸跟抗體。另外指揮中心也取得移工手機門號,將回溯他21日發病前三天足跡,包括服飾店,以及19日參加的10多人的歡送會。

社區隱憂還沒排除,邊境同樣嚴峻,看看5月、6月只新增9例跟5例,但7月還沒過完,已來到20例。國外確診病例更是倍數成長,因此不管是商務或中配子女,陳時中表示邊境暫時不會再放寬的,但開放外籍人士來台就醫措施仍然不變。

面對醫界反彈特別再澄清,「進來要附PCR的檢驗陰性的一個證明,進來之後就會採檢,14天之後還會再採,所以在頭尾都會採過,確定都是陰性,才會開始進到醫院裡面治療」。

目前已有7例申請來台,得三採才能入院治療,陳時中保證再保證,台灣防疫沒有疑慮。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篩檢結果出爐!泰籍染疫移工189名同事全陰性 黃立民:建議再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