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逝世消息登日本各大媒體頭版 首相安倍公開哀悼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世界各國相繼表達遺憾、哀悼之意,日本各大頭版都是逝世消息與李前總統交好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官房長官公開悼念,紛紛表示李前總統為台灣帶來自由、民主,許多日本民眾也都對他感到十分親切並致上最深的不捨與難過。

更多新聞: 廣島原爆75週年 複刻版653號藍色電車重啟

日本各大頭版滿滿都是前總統李登輝辭世消息,《產經新聞》恰巧在7月31日出版上市《李登輝秘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公開致上最深的哀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李登輝總統是為增進日台之間友好做出極大貢獻的人士令人感到相當遺憾,我也在此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締造了現在的台灣民主和緊密日台關係的李前總統,許多日本國民至今仍對他印象深刻。」2005年李登輝訪日,特地帶著孫女李坤儀到司馬遼太郎的墓前深深三鞠躬,如今李登輝也離開人世司馬遼太郎基金會表達無限的追思。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更在推特上向台灣歷史上第一位民選總統致上深切弔唁,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也發文,「李登輝是個偉大的民主領袖,有遠見、卻非常實際,自由的世界將會懷念他」,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則撰文,李登輝推動民主改革、修改憲法帶領台灣走向民主之路,各國透過各種方式緬懷前總統李登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101外牆今晚點燈 22字悼念前總統李登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