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救我! 詐騙老招 警民合作 車手...被收了

新北市一名陳先生接到軍中女兒的電話,說幫人做保欠錢,還被毆打、囚禁,他嚇得準備領錢救人,不過,陳先生越想越不對勁,一邊拿著手機跟對方交涉,一方面找警方幫忙,後來確認根本是詐騙集團假扮他女兒,於是警民合作,釣出車手順利抓人。

更多新聞: 詐騙車手黑吃黑吞70萬贓款 遭集團押走痛打一頓

大批員警上前,要白色上衣的男子,乖乖就範,不過他一臉驚慌,嚇到雙腿發軟,想跑也跑不了,這名男子會被盯上,是因為他正打算伸手,拿取剛剛詐騙到的現金,被員警逮個正著。時間回到上午,住在板橋的陳先生,接到正在部隊服役的女兒,打電話來求救,說幫人做保對方逃跑,自己被囚禁、毆打,要爸爸拿出90萬,對方才肯放人。

心急如焚的陳爸爸,去銀行領錢途中,靈機一動,打電話到軍中,才恍然大悟是場騙局,一邊跟拿著手機,跟詐騙集團通話,一邊到派出所求救。

警方看到詐騙集團現身,立刻上前抓人,警方調查,這名28歲邱姓男子在新竹賣鹹酥雞,供稱臉書看到求職文說幫忙送東西一天能賺3000元,特地北上到板橋府中站幫忙收錢,不知道自己成了詐騙集團車手,吃上詐欺罪嫌,板橋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表示,當時埋伏查緝的員警,大約10多名將近20名立刻蜂擁而上,把這名車手逮捕也取出贓款,目前也正循線,查緝上游的幕後集團。

詐騙集團不僅在臉書,誘騙民眾當車手,又看準父母親,愛子心切的弱點,騙取錢財,所幸警方將計就計,反將一軍,保住民眾的辛苦錢。

(民視新聞/蕭宇珊 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18歲跑不贏50歲! 勇腳警街頭追逐逮詐騙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