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詐騙新手法!不肖廠商登記「基隆瑞芳」地址錯誤 消費者投訴無門

網購詐騙層出不窮,現在有不肖業者將旗下10多間公司地址登記在基隆市瑞芳區,但瑞芳其實是新北市不是基隆,就算來到正確的地址發現根本長期無人居住,不肖廠商利用廢棄空房再把出貨地設在國外消費者根本求償無門,消保官提醒切勿在社交軟體上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以免當了冤大頭求助無門。

更多新聞: 吃到飽詐騙!刺激國旅政府美意被濫用 飯店業者涉嫌詐領補助金

點開網址一頁式廣告詐騙層出不窮,最近新北市消保官接獲多起網路消費投訴,表示網購商品有問題想退貨但都求訴無門巧合的是,不同的詐騙個案,業者的地址卻都同一個,受害的人數多達61人。

網購平台上頭,登記的地址寫著,「基隆市瑞芳區明燈路168號」,但明明瑞芳是在新北市不是在基隆,這棟藏身在鐵軌旁的低矮平房,郵箱塞滿了停電通知和掛號郵件,不管怎麼敲門,都沒人回應,似乎就是看上地點偏僻加上無人居住,業者將歪腦筋動到這間廢棄空屋,屋內一片空蕩蕩,不只屋牆斑駁老舊門窗嚴重破損,還塞滿了來自各縣市的申訴信。

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表示這個地址是亂寫的,包括這個詐騙集團網頁都寫說,請不要去找這個地址,麻煩的是業者都是在境外,有些(貨運)業者說,會好好的善後,但是這些情形,還是完全不處理。

除了找偏僻的空屋冒充公司地址,還把忠孝東路7段的南港車站當自己家,呼攏消費者,消保官提醒民眾,網購一定要小心,以免當冤大頭,就算有地址也不見得有保障,這網購大本營,不就是間老舊的空屋嗎?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話「已被警示45次」 裝熟借10萬…像極了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