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詐騙!刺激國旅政府美意被濫用  飯店業者涉嫌詐領補助金

交通部去年推出36億元的「擴大國旅秋冬遊住宿補助」方案,要刺激國內旅遊,不過在苗栗卻有飯店業者涉嫌以「吃到飽餐券」騙取數十名飯店週邊民眾提供身分證、登錄個資,明明沒入住,卻向政府申請每房千元的補助金,目前有61名相關人員遭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開心出遊花兩萬多訂四星飯店 入住驚呆還沒打掃 房務冷回「旁邊等」

苗栗地檢署6名檢察官指揮數十名員警,搜索涉嫌詐領補助款的飯店,傳喚員工和民眾數十人,釐清案情。為了刺激國內旅遊,交通部去年推出總數36億元的「擴大國旅秋冬旅遊住宿」暖冬補助方案,在苗栗縣卻有飯店業者動起了歪腦筋,詐領每房千元的補助金。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董良造表示「旅客實際上沒有入住該飯店,卻以換取餐券的方式,詐領秋冬旅遊住宿補助。」

檢方查出,飯店的詐領手法,是拿出「吃到飽餐券」和政府發放的「夜市券」騙取飯店週邊民眾的身分證登錄個資,明明沒入住,卻向政府申請「秋冬旅遊補助款」。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董良造說「飯店涉及的罪名可能是刑法的業務登載不實還有詐欺,那旅客部份我們還在釐清當中。」

縣府初步查出共有5家業者涉嫌詐領84筆,涉案人員包括飯店業者、員工以及民眾共61人,此舉涉嫌詐欺、偽造文書,其中一名張姓飯店業者15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被詐騙集團報復?遭列whoscall警示 桃偵查隊電話屢被民眾拒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