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足離奇!!生技公司員工墜3米儲槽 待同事發現時已無生跡

新北市樹林區一處生技公司清晨6時多發生工安意外,一名20多歲男員工檢查時不慎墜落3公尺深的儲槽內,一旁同事趕快求救,警消獲報到場,立刻將人救出,不過因爲他吸入大量乙酸乙酯加上重摔在地,失去生命跡象,搶救後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培育更多生技人才 私立科大「類產線工廠」揭牌

一輛化學災害處理車,緩緩從廠區內倒車出來,生技公司場區內停了幾輛消防車,因為這間生技公司,驚傳工安意外,還有人因此喪命。

消防人員到場,全副武裝不敢大意,隨後在儲槽內找到人,事發清晨6點多,製造科的余姓員工,巡查儲槽狀況,疑似意外失足,裝滿乙酸乙酯的儲槽內,過了一陣子同事才發現人怎麼沒回來,才驚覺大事不妙,趕緊求救,消防隊將人救起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乙酸乙酯為易燃物質,如果大量吸入體內,會造成呼吸困難,甚至缺氧,儲槽有3公尺深,重摔在地,加上太晚發現,才會發生憾事。

新北救護大隊土城中隊長張博凱表示,「口鼻部有出血的狀況,初步研判有可能是因為墜落的時候,因為從槽頂整個儲槽約3米深,墜落的時候有可能受到撞擊。」

工安意外發生原因,警方還要調閱監視器進一步調查,至於有沒有過勞問題勞檢局也得介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離職起糾紛!團膳老闆與員工爆發全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