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黨員大會今登場 柯文哲:展開「第2波寧靜革命」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黨員大會今天登場,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台灣目前面臨藍綠惡鬥、派系分贓,有必要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目標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更多新聞: 表揚水利處落水亡員工柯文哲「一度哽咽」 勞動局突端蛋糕慶生…「尷尬癌發作」

民眾黨黨員大會下午在桃園龜山區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登場,大會下午2時28分公告,民眾黨員大會出席2610人、委託書2531,開會人數為5141人,柯文哲宣布開會,隨後發表致詞。

柯文哲表示,過去,民主前輩推翻萬年國會,推動總統民選,建立台灣主體意識,這是台灣第一波寧靜革命。但目前政治派系分贓、藍綠惡鬥,導致國家空轉,必須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也就是「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柯文哲表示,關於建立共融社會,他期盼民眾黨團持續在立法院扮演示範角色,在法案和議題上可與不同政黨、不同委員合作,以合作取代對抗。

柯文哲表示,共融社會透過溝通和對話來進行,本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遭人抹紅,但為了台商台生在大陸的生活,政府不該因意識形態而袖手旁觀,有溝通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更多的交流,也才能創造台灣在國際上的彈性空間。

柯文哲指出,國家治理是民眾黨另個政治主軸,將分兩部分推動,首先,民眾黨團會持續在國會打拼,強力把關預算會期、倡議憲政改革,並處理居住正義、礦業法等。此外,民眾黨中央會持續培養人才,包含民意代表和縣市首長等。

柯文哲說,黨員大會後,除選舉黨代表,也會前進全台各地舉辦小型的黨員座談會,收集各地支持者的意見,並延續黨內反省改進機制。

柯文哲在致詞最後,感謝黨員不離不棄,依舊相信台灣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第三勢力,依舊相信民眾黨,他並感謝立法院黨團、北市府每一位夥伴,以及一年來每位辛苦的黨公職人員。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仿李登輝"第二波寧靜革命"? 柯文哲遭批消費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