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職業足球聯賽新季9/18開踢 球迷入場需政府開綠燈

德國職業足球聯賽新賽季將在9月18日開踢,各球團已經投票通過,開放部分觀眾進場,但只限主場球迷,而且不賣站票也不賣酒,進場球迷都得採實名制登記身份資料,不過能否開門迎觀眾還得等德國政府批准。

更多新聞: 球迷溫情喊話親照片 呼籲梅西續留西甲巴薩

德甲是歐洲五大足球聯賽最早復賽的,6月底順利畫下句點,而新球季又將在9月18號開始。

德國足球聯賽總裁塞佛特表示新賽季還是會受疫情的影響,德甲和德乙總共36個球團已經開會投票通過,新賽季要開放部分球迷進場,但在10月底之前不開放客隊球迷進場,現場不賣站票,避免人與人太靠近,也不賣酒,因為酒精會讓人失控忘記一切防疫措施,同時所有進場球迷都得登記身份,雖然球團有共識,不過還是得等德國政府開綠燈批准。

塞佛特認為,「球迷何時可以參加公共活動這不是德國職業足球聯賽能決定,我們予以尊重,但我們自己要準備好,在正確的時候開放一些球迷進場是回歸正常的一小步。」塞佛特也強調,民眾的健康比能不能滿場更重要,不能夠冒險。

西班牙傳奇門將卡西亞斯2010年高舉世界盃冠軍金盃接受群眾歡呼,他也是西班牙隊隊長,39歲的卡西亞斯已經在推特上宣布退休。

這位皇馬培養出來的球星效力時間長達15年,幫皇馬奪下5次西甲冠軍、3次歐冠聯賽冠軍,戰功彪炳,但2015年轉戰葡萄牙波爾圖隊,去年一度在練習場上心臟病發差點丟掉性命,4月以後就沒再出賽於是退休。

(民視新聞/丁泰祥 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仁慕尼黑奪歐洲冠軍足球聯賽冠軍 失意法國球迷在巴黎街頭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