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慕尼黑奪歐洲冠軍足球聯賽冠軍 失意法國球迷在巴黎街頭鬧事

歐洲冠軍足球聯賽決賽,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以1比0險勝法甲冠軍巴黎聖日爾曼,以破紀錄的連11場不敗戰績封王,拜仁慕尼黑今年包辦德甲、德國盃以及歐冠冠軍,隊史第二度完成三冠王霸業,失意的巴黎聖日爾曼球迷則不顧防疫規定在街頭鬧事,遭鎮暴警察還以催淚瓦斯驅離。

更多新聞: 德甲足球豪門拜仁慕尼黑爆冷門 中止23連勝32連不敗紀錄

拜仁慕尼黑球迷 興奮跳進水池裡慶祝,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歐洲冠軍聯賽決賽移師到葡萄牙里斯本舉行,拜仁慕尼黑1比0力克法甲冠軍巴黎聖日爾曼,以破紀錄的連11場不敗戰績封王,同時拜仁慕尼黑包辦今年德甲、德國盃以及歐冠冠軍,隊史第二度完成三冠王霸業,遠在德國慕尼黑的球迷也嗨翻了。

拜仁慕尼黑隊球迷表示,「這是場很棒的比賽,感謝上帝我們贏了,只是警察把街上被封了有點麻煩,因為通常我們都會在街上慶祝,但我們拿下三冠王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而被警察找麻煩的不只是德國球迷,法國巴黎一間酒吧鎮暴警察突然衝進來,強行拉走正在看球賽的球迷,原因是他們完全不遵守防疫規定,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只好強力驅趕,整個酒吧幾乎半毀。巴黎警方早已超前部屬,聖日爾曼落敗之後,失望的球迷全都湧上街頭鬧事。警方早就呼籲民眾要戴口罩保持距離,但輸球心情鬱悶民眾完全不搭理這些規定,因此竟然演變成民眾與警方對峙,鎮暴警察只好用瓦斯槍、催淚瓦斯等驅趕群眾,雖然一夜不平靜,但至少沒有人被逮捕。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球迷溫情喊話親照片 呼籲梅西續留西甲巴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