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威力震200公里外!死者被炸飛至海裡 倖存者:我飛在空中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經歷前所未有的大爆炸,威力之強連遠在200公里外的賽普勒斯都感覺到。目擊民眾回想事發當時,仍然餘悸猶存。

直升機來回澆灌,爆炸後的現場依然煙霧迷漫。事發前後比一比,原本生機勃勃的港口,現在成了廢墟。

爆炸的威力將人甩進海裡,搜救隊還在嘗試找回遺體。死者很多都是港區或海關員工,或者不幸在尖峰時間剛好開車經過。

無論餐廳店鋪還是旅館,東西砸的砸破的破,街上一片破敗景象,民眾強打起精神整理家園。

官方尚未公布爆炸原因,不過路透引述當地媒體指出,起因是倉庫當時正在進行焊接工作填補破洞。有熟悉初步調查的官員把爆炸歸咎於人為疏忽,不過當地民眾卻把怒火指向長久以來忽視腐敗問題的政客,使國家陷入財政危機。

烘焙坊店主表示:「我經歷過戰爭和艱難時刻,但從未見過像這樣的(災難),我在想人命在這個國家究竟多卑賤,我們該何去何從?,貝魯特在一瞬間完全被摧毀。」

貝魯特歷經戰火、經濟崩潰和新冠肺炎摧殘,現在又遭逢悲劇,人民未來該何去何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