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衛生部長受訪談台灣行:期待見到「台灣總統」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將於近日訪台,他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提到此事。(圖/擷取自美聯社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將於近日內率團訪問台灣,我外交部指出,阿札爾期間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阿札爾在當地時間5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提到,台灣的防疫表現令人讚賞,他也期待見到台灣總統蔡英文和衛福部長陳時中。

更多新聞: 中國玻璃心碎滿地!美衛生部長訪台 中嗆軍演實彈射擊

阿札爾將成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更是1979年台美正式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阿札爾曾在疫情期間多次公開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抗疫的貢獻,本次訪問他也將交流美台夥伴關係、防疫等相關議題。

阿札爾今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專訪時提到,美國與台灣已建立極為重要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特別是在公共衛生領域,台灣防疫表現令人讚賞。

阿札爾也以「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表示期待這次行程能與「陳部長、台灣總統與其他人」持續衛生合作,以造福美台雙方和世界上更多人。
事後阿札爾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這次上節目的影片,說明他這次上節目討問即將到「台灣」的行程,以及重啟美國校園、政府在武漢肺炎疫苗試驗上相關議題。

美國衛生部長今日受訪談論即將到台灣訪問之事,事後在推特發布訪談影片。(圖/擷取自@SecAzar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衛生部長訪台中國氣喊「不可能得逞」 黃偉哲嗆:難道要派軍艦阻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