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前首相森喜朗 將與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弔唁李登輝
日前首相森喜朗,將與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弔唁李登輝(圖/截取東京新聞網址)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日本國會議員9日將組團來台弔唁,其中包括前首相森喜朗,預計當天來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森喜朗率團入境抵台 未回應受訪直接上車前往總統府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跨黨派「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台北時間今天中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9日將組團來台弔唁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先生,並於當天來回。

目前已知,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將一同前來。

此外,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等政要,今天上午也前往東京白金台的駐日代表處致哀。

日本產經新聞指出,日本國會議員9日將組團來台弔唁,預計當天來回。(圖/截取日本產經新聞網址)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外交部表示,截至本(8)月3日傍晚為止,持續接到來自我友邦與友好國家的元首、政要及各界人士的慰唁,共計有63個國家及國際組織,超過500名政府首長、國會議員、政要、學者專家及各界友人,分別以節略、唁函、致電、當面致意,或在社群媒體、臉書、推特發文等不同方式,對李前總統的辭世公開表達哀悼與敬仰。

其中包括: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前首相森喜朗,以及岸信夫、古屋圭司等多位國會議員也親赴我國駐日本代表處追思所致意。

外交部同時也說,李前總統畢生致力推動民主改革,使台灣成為華人社會唯一的民主國家及亞洲民主典範,他堅信民主自由的理念與貢獻也成為台灣最珍貴的資產,我國政府將持續發揚李前總統的理念,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協助維護既有國際自由秩序及民主價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訪台弔唁李登輝 蔡英文下午4時總統府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