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登輝逝世 各國超過900名政府首長等人士公開哀悼
共計有79個國家及國際組織,超過900名政府首長、國會議員、政要、學者專家及各界友人,對李前總統的辭世表達慰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截至本月7日傍晚為止,外交部持續接到來自我友邦與友好國家的元首、政要及各界人士的慰唁,共計有79個國家及國際組織,超過900名政府首長、國會議員、政要、學者專家及各界友人,分別以節略、唁函、致電、當面致意,或在社群媒體、臉書、推特發文等不同方式,對李前總統的辭世公開表達哀悼與敬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前首相森喜朗 將與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弔唁李登輝

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全球各國元首、部長、國會議員、政要、國際組織及各界友人對我國李前總統辭世所表示的誠摯慰問。對於李前總統遺留的政治遺產,我國除倍感驕傲之外,未來也將承襲其不屈不撓的堅毅精神,持續發揚我國秉持的自由、民主及人權等理念,讓臺灣這座亞洲的民主燈塔,成為全球民主自由國家的典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森喜朗將率團弔唁李登輝 外交部:彰顯臺日緊密友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