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森喜朗將率團來台弔唁李登輝 總統府表達「衷心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表示,總統府對森喜朗將率團來台表達衷心感謝之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將於9日率國會跨黨派議員來台向李前總統追思哀悼;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表示,總統府對此表達衷心感謝之意,也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相關規範,符合我國防疫標準。

更多新聞: 獨排眾議准李登輝赴日就醫 前日相森喜朗與台灣淵源深

張惇涵表示,森前首相一直是台灣堅定的重要友人,此次率日本跨黨派議員來台,顯示李前總統推動台灣民主成就深獲國際肯定,同時也彰顯台日緊密友好的情誼,相信台日間交流也將日益深化,未來兩國也會在防疫等實質工作上加強合作,共同為維持區域穩定繁榮發展而持續努力。

張惇涵說,感謝森前首相一行配合我國防疫相關規範,為降低對民眾之影響,森前首相一行將於當日下午5時的開放時間後,赴台北賓館向李前總統表達追思哀悼。他也呼籲,當天欲前往台北賓館向李前總統致意之民眾,能夠盡量提早進場,於下午5時前盡速離場,如有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森喜朗率團入境抵台 未回應受訪直接上車前往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