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18歲女騎士對撞公車 雙腿「插進車頭」身體倒掛

嘉義公車9日上午從嘉義市啟明路要左轉中山路時和1部機車對撞,18歲陳姓女騎士連人帶車卡在公車車頭裡,雙腿被夾住,人就像後空翻似倒掛著。還好消防人員動用頂舉袋和油壓剪等機具,搶救她脫困後送醫,肇事原因還要由警方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刷敬老卡、愛心卡「擁讓座服務」 揪甘心!桃試辦公車讓座系統

女騎士整個人雙腳被夾住,連人帶車卡在公車車頭,還好人還有意識,消防隊員趕緊出動機具搶救。

(聲音來源)消防人員說,「11車上面的墊塊把它拿下來。」

消防人員先利用氣動式頂舉袋和電動油壓剪等器材把公車底盤撐起。

(聲音來源)消防人員說,「妳稍微忍耐一下,我們現在要把整個車子抬高,然後把妳的機車拉出來,我們才有辦法讓妳的腳離開妳夾住的地方。」

現場是公車與機車對撞,公車擋風玻璃破裂,女騎士頭戴安全帽,穿著短褲,雙腿踩在機車腳踏板上,卻連人帶車卡在公車車頭裡,後翻空似的倒掛著,疼痛難當,還好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

(聲音來源)消防人員說,「她的右腿她的右腿,來那個把破壞剪拿過來,那個大支的把保險桿那邊剪開。」

終於公車底盤撐起,破壞剪剪開公車車頭,讓女騎士順利脫困,幫她放上頸圈和長背板,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診治。

嘉市消東區分隊員陳彥錞表示,「機車騎士連人帶車整個插入公車前頭,我們趕快利用救災的頂舉袋以及油壓破壞剪,儘速將患者救出。」

消防局提醒,因為車禍頻傳,駕駛車輛或騎乘機車時要保持高度警覺,轉彎時更要注意,提早打方向燈警示前後來車並減速慢行。這起事故的肇事原因則由警方調查中。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驚悚!雨衣飛起勾到貨車 女騎士捲入車底 上下身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