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發出首支武肺疫苗 蒲亭女兒已接種

武漢肺炎可能有救了,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宣布,成功研發出全世界第一支武肺疫苗,以俄羅斯衛星命名,叫做「史波尼克V」。蒲亭女兒已經搶先接種,目前情況良好。第三階段人體實驗12日即將展開,而疫苗預計9月開始量產,據說已經有20個國家預購超過10億劑疫苗。

更多新聞: 蘇益仁:阿札爾白來 陳時中一天兩次批白目!

俄羅斯拔得頭籌,研發出全世界第一支武漢肺炎疫苗。

俄羅斯總統蒲亭宣布,「今天上午,首支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已經註冊。」

蒲亭對自家疫苗信心滿滿,宣稱已經通過所有必要的實驗,還讓他的一個女兒參與人體實驗搶先接種,施打兩階段的疫苗。接種當天發燒到38度,第二天就恢復正常體溫,狀況良好。經檢驗,她體內已經產生大量抗體。當局表示,抗體效力最高可持續2年。

俄羅斯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高居世界第四,為了盡快找解方,當局決定第三階段人體實驗,與疫苗生產與施打同步進行。未來超過6成民眾將接種疫苗。醫療人員,教師等高風險族群,可優先施打。俄羅斯同時也將免費提供一批疫苗給菲律賓。菲國總統杜特蒂給與高度肯定。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我要告訴蒲亭總統,我對你們對抗武肺的研究有高度信心,我相信你們製作的疫苗對人類是件好事。」杜特蒂還表示,他願意擔任首批白老鼠。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為了表達對他們的信任,我要告訴醫師當疫苗抵達時,我將成為第一位接種疫苗的人,我們來看看有沒有效,如果對我有效,對所有人都有效。」

儘管專家擔心加速研發,恐怕出現不可預期的風險,俄羅斯還是打算9月開始量產。目前已經有20個國家預購,一共10億支疫苗。而WHO也正與俄羅斯討論,取得世界衛生組織先期認證的可能性,讓疫苗及早量產,輸出至全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冠疫情延燒全球 掀疫苗研發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