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暴雨! 掏空地基 房子懸空了 金針山居民急撤

受到米克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下起豪雨太麻里累積雨量超過250毫米,造成金針山海拔大約700公尺處的遊客服務中心,後方擋土牆崩垮土石坍方,現場鐵皮屋地基被掏空房子懸空岌岌可危,居民趕緊撤離非常危險。

更多新聞: High翻週末!原民音樂節台東盛大開唱

大大小小的土石滾落山坡,仔細一看上頭一棟鐵皮屋,將近一半呈現懸空狀態,少了支撐點岌岌可危,民宅半夜突然土石崩垮,居民趕緊逃離深怕多待一秒,就連人帶屋垮了下來,看著被摧殘的房屋,屋主實在很無奈,因為不只房子連一旁的涼亭也傾斜一大半,地面跟著被拔起鋼筋外露怵目驚心,現場拉起封鎖線防止有人發生意外。

居民感到十分錯愕,連續大雨台東雨量累積高達256毫米成為全國之冠,太麻里金針山產業道路,海拔大約700公尺處,於11日凌晨3點多有民宅部分地基掏空,房子懸空居民嚇得逃出房子,受波及的鐵皮屋平時經營農特產品,也是遊客服務中心。

如今房屋已經不能再住人了,鄉公所緊急安置受災村民,幸好沒有人員傷亡,雨勢也漸緩,如何災後復原?困擾著受災戶。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日籍車友遭中橫落石擊中不治 家屬提國賠敗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