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拿錢一手打標案?  聯合報被爆向府討2300萬補助

立委王定宇今天(12日)踢爆聯合報明年主辦的「世界新聞媒體年會」,2月行文邀請總統出席,甚至希望府方贊助2311萬的經費,總統府證實確有這份公文,不過不符合採購法,所以沒答應,聯合報則是回應,行文後適逢疫情雙方沒有接觸,相關指控荒誕無稽。

更多新聞: 一手拿錢一手打政府標案?綠營流傳聯合報12年拿公部門20億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明年將在台北舉辦,主辦單位聯合報在今年2月去函總統府,公文開宗明義希望總統蒞臨,為開幕式演講。

強調活動宗旨是捍衛和促進新聞自由,而歷屆年會的主辦國都是以國賓級規格接待來賓,並且安排和元首餐敘,更打包票,2021的台北年會將有800位世界媒體先進共襄盛舉,並附上行程表讓府方參考,但這"出席費"要價不斐,高達2311萬9864元的金額,而且是聯合報向府方募款,希望挹注經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的確總統府在今年2月,曾經收到聯合報的這一份來函,不過礙於總統府沒有相關預算科目以及不符合採購法的相關規範,所以我們並沒有給予任何承諾。」

看王定宇揭露的聯合報提供府方的經費預估表,囊括2000多萬預算,其中場地設備租用540多萬,硬體裝潢將近250萬元,現場工作人員加上專案約僱人員,人力預算超過400萬,餐費更是驚人,三天的午晚宴加上茶點,要價近702萬元,除以與會人數800人,等於一人餐費近9千元,但讓人玩味的是,這個月初聯合報才大篇幅爆料蔡政府執政以來,公部門標案都有固定班底,更獨厚特定媒體,彷彿大玩兩面手法。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都是空開可以揭露的,公道自在人心。」而被接連踢爆的聯合報則聲明,是先口頭向總統府相關官員通報,隨後行文正式邀請蔡總統蒞會演講,並詢問政府之參與程度以便接續協商籌備細節,但行文後適逢疫情,無進一步接觸,「僅憑一紙公文」、「挾怨報復」,皆非事實,相關指控純屬指鹿為馬,荒誕無稽,全盤否認行文要錢的指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合報遭爆向總統府要補助 府:不符採購法 沒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