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患日益惡化 當局5警齊發慎防洪水

連日暴雨下不停,中國水患益發惡化,尤其是四川盆地的災情這兩天更是慘上加慘,像是綿竹、德陽、雅安等地都發生了山崩、土石流,九寨溝驚傳有遊覽車遇到落石襲擊,造成一死多傷。而成都淹起大水,民眾生命財產飽受威脅,長江水位也再度高漲,包括中國國家防總、氣象局等相關機構目前已發出5道警告,今明(13日、14日)2天三峽大壩可能將再次迎來大洪水。

更多新聞: 一世紀以來最慘! 風暴橫掃法、義山洪暴發至少4死20失蹤恐再攀升

路基瞬間坍方,大卡車落水後還被沖走,12日四川樂山遭受入汛以來最大暴雨襲擊,山洪大爆發,造成慘重災情。拍攝到畫面的民眾連聲驚呼,因為大型船隻撞橋沉沒後,竟還連帶扯斷整座橋,而著名的樂山大佛、腳下的水位也持續升高。

實際上,這兩天四川盆地已經淹成了半盆水,廣漢市街道兩旁停的車就全部是水上漂。居民的生命、財產飽受威脅,當局因此派出大型怪手,前往救人。

包括綿竹、德陽、雅安等地也頻頻傳出山崩、土石流,處處是積水,G5京昆高速公路的雅西段,也因為坍方中斷。

目前四川有14條江河、20個站水位漲幅超過5公尺,不過嘉陵江上游暴雨持續,當局估計13、14日2天,三峽大壩可能將再次迎來每秒5萬立方公尺的大洪水,而20日還會有一次漲水。

居民苦中作樂,玩起水上摩托車,因為北京、天津、河北等地這兩天也出現入汛以來的最強降雨,許多低窪地區就成了大池塘。12日北京也關閉190多個景區,並暫停大眾運輸,至於機場也因為受雷雨影響,被迫取消228航班架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第五號洪水威脅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