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第五號洪水威脅四川

中國水患一波接著一波。近幾天來,四川又出現新一輪強降雨,導致長江上游多條河流流量達到洪水號標準。中國水利部周一下午2點正式發布長江第五號洪水形成。為防止洪水沖垮四川寶成鐵路涪江大橋,當地還採取了「重車壓樑」的策略。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中國長江今年第四號洪水形成 三峽大壩再度「挫咧等」

中國四川省15日迎來新一輪強降雨,至今下個沒完,很多地區面臨嚴重災情,當局17日中午啟動二級防汛應急響應,是四川省今年頭一次發布二級防汛應急響應。緊接著,到17日下午二點,中國當局也宣布長江第五號洪水形成。

長江之水來勢洶洶,涪江出現50年一遇的洪水。為穩住上有寶成鐵路的涪江大橋,四川當局採取了「重車壓樑」的策略。

畫面上可以到,上行、下行的鐵道橋上,分別停放著貨車,裡頭裝滿滾鋼、木頭、石塊,列車的重量達4000噸上下。涪江大橋曾在2018年採取重車壓樑策略,挺過洪水來襲。另外涪江太和站17日下午3點左右,洪峰水位231公尺,超過保證水位5公尺。由於水勢猛烈,太和鎮老城一下子就被洪水包圍。

中國央視記者鄧麗娟說,「這條由黃色路燈所指引的街,是從新城通往老城的必經之路,現在被洪水全部淹沒了,今天上午水勢漲勢非常迅猛,大家還積極在準備應對洪水時,洪水非常快就來臨了。」

從空拍的畫面可以看到,老城區已成孤島,大約有6000人受困。但因提前知道會有洪峰到來,物資都有備好,安全無虞。根據當地氣象預報,洪水將從18日上午開始消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江4號洪水通過三峽大壩 三峽大壩能挺得過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