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鄲「數百輛車滅頂」長江5號洪水將成形「四川防暴雨」

中國水患一波接一波,今天早上當局就對長江上游區域發布了暴雨橙色預警,並警告長江上游可能形成第五號洪水,實際上這個周末四川各地已經因為連續暴雨,引發山崩、土石流,德陽有洪水氾濫和成都也大淹水,另外河北邯鄲也因為暴雨、積水成災,有數百輛車子被淹沒,甘肅的文縣也有人直擊山崩的瞬間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險!台61蘆竹段巨石崩落險砸車 公路總局:海風侵襲致鏽蝕

民眾驚呼因為山崩竟然就在眼前發生,受到連日大雨影響,甘肅文縣周末就出現山體坍方,道路也連帶中斷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不過因為暴雨關係16日四川的青神縣也發生山崩,泥巴落石甚至直接壓垮民宅,屋垮路斷之外北川多地15小時內的降雨量竟達400毫米,各地河水超警戒,讓當局神經緊張,四川德陽部分河段也因為水位上漲、衝破堤防、淹沒道路,涪江則有每秒兩萬多立方公尺的洪峰過境,江中島、就是金華鎮的黑水浩村,整個被大水圍困200多人被迫撤離。

而成都也淹起大水還有人開車硬闖,結果車子在水中熄火拋錨,好在一行人及時爬到車頂、等到救援,16日河北邯鄲也因為持續降雨,有社區車庫遭到雨水倒灌百輛車被淹沒,山東臨沂也是河水暴漲還有湖心島變成了孤島,當局只好連夜搶救46人。

只是中國氣象當局也預估大雨還會持續,且長江上游可能再次形成洪水,當局也再次調度上游水庫群及三峽大壩預洩騰庫,四川盆地到18日晚上前還有大雨或暴雨侵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長江今年第5號洪水形成 1981年來最大規模 週四進入三峽大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