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台61蘆竹段巨石崩落險砸車  公路總局:海風侵襲致鏽蝕

日前,有民眾開車經過台61線蘆竹段時,眼前突然掉落一塊巨石,險些砸中車輛,場面相當驚險。公路總局獲報後,緊急將路面封閉清掃,並表示由於該座高架橋較靠近海邊,可能是長年受海風侵蝕,鹽分鑽進裂縫造成鋼筋生鏽,膨脹撐開混凝土層,才會發生落石意外。

更多新聞: 曳引車載鋼樑「橫掃」 路燈鋼梁掉落、電桿斷裂「通行受阻」

車子開在台61快速道路才準備轉進高架橋下,就在下一秒,突然有塊巨石從天而降、揚起一波塵土。放慢畫面再看一次,還好當下路上車輛都還有段距離,否則要是砸中後果不堪設想。重回事發現場,已經有不少清潔人員,正在清理掉落下來的大量碎石。

中壢工務段長顏建忠提到,「因為他位在蘆竹比較濱海的地方,長年都受這個海風侵蝕的影響,那只要可能稍微有點小裂縫的話,那個海風帶著鹽分就會跑進去。」

這座高架橋位於桃園蘆竹台61線南下24K處,長度約1公里。兩天前突然天降巨石,嚇壞當時經過的用路人。橋墩上,已經有好幾處表皮剝落,露出不少鏽蝕鋼筋。段長說,這座濱海高架橋離海岸只有200多公尺,長年受海風侵蝕,鋼樑生鏽膨脹撐開混凝土,造成落石。雖然裂縫不大不影響結構安全,但就怕有人受傷,工務段趕緊封路進行交管。


中壢工務段長顏建忠表示,「大概在8個月前,我們就有委託專業的顧問公司,一起來研究濱海橋梁這樣的一些問題,那現在設計的進度已經到了期末,就大概已經到了要測試的一個階段,那我們預定9月底前就會發包完成,再加上一些開工前的準備工作,大概11月初就可以開始施工。」


就怕又有落石從天而降,以防萬一,相關單位甚至不排除停止通行,等修復完工後再開放,讓用路人路過不必再提心吊膽。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巨石砸車!女駕駛嚇到撞山亡 南投縣府「應作而未作為」判賠85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