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檔路!尖石大雨土石崩  警察化身伐木工 鋸樹開路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新竹縣尖石山區這幾天下起接歇性大雨造成土石、樹木鬆動滑落,不但有民眾因車胎被落石割破卡在路上動彈不得,還有大樹倒臥路中導致交通停擺,警方不但協助拖吊車輛還化身為伐木工鋸樹開路。

更多新聞: 嚇!拖吊車脫鉤轎車衝麵攤 老闆娘見狀傻眼真的「面癱」

一名員警手扶樹木、另一人手拿鐵鋸不斷切割,甚至還用鏟子敲要分解倒在路邊的大樹,前兩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新竹縣尖石山區下起大雨山坡上的土石與樹木滑落到路面佔據整個車道。

連接尖石鄉前後山的竹60鄉道,周二(11日)晚間員警經過發現樹木橫倒路中央立刻呼叫支援,花了一個多小時將路面恢復,同一條路上前一天則是駕駛輪胎被落石割破,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楊姓女駕駛意外破胎,山區訊號差聯繫不上親友,只好向警方求助最後員警請拖吊車協助處理,出門在外安全第一,儘管颱風已經遠離但民眾行經山區最好還是多小心。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險!台61蘆竹段巨石崩落險砸車 公路總局:海風侵襲致鏽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