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江今年第四號洪水形成  三峽大壩再度「挫咧等」

中國長江上游重慶段的水文站,今(14日)早流量超過每秒5萬立方公尺,宣布今年第4號洪水形成,預計明天早上8點,將通過三峽大壩,向下宣洩;長江上游支流岷江,流經的四川樂山和宜賓,這兩天也是洪峰過境,卻出現民眾冒險跳江游泳。

更多新聞: 建庫以來最大洪峰來襲 三峽大壩11孔全開洩洪 兩萬多家商鋪被淹沒

四川盆地中西部地區10日開始連日大雨,長江支流岷江水位上漲,出現10年一遇的洪峰,12日抵達四川樂山,13日過境四川宜賓,水位創近8年最高,路燈三分之二被淹沒。長江上游重慶段的寸灘水文站,14日早上5點流量超過每秒5萬立方公尺,宣布第4號洪水形成。

四川儀隴也有多處淹水,民眾受困家中,消防人員漏夜出動救援,大雨一波一波來,從華南淹到華中和華北,中國當局表示今年降雨量多,長江淮河太湖水位都超警戒,中國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周學文表示,「江淮流域梅雨超歷史,江淮流域梅雨季降水量759.2毫米,持續時間62天均為1961年以來歷史第一位。」

嘉陵江13日也宣布,今年第1號洪水在支流涪江形成,涪江兩岸農田被淹沒,洪峰過境四川多地,包括重慶和成都,留下滿地淤泥,民眾搬出家當清理。災情還在清,大雨恐又要來,華北和西北地區外,四川盆地15日開始預報暴雨來襲,江淮、江南到重慶未來7天則是持續高溫,氣溫最高估達38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長江今年第5號洪水形成 1981年來最大規模 週四進入三峽大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