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瀑布溺水意外 女脫救生衣潛入深潭溺斃

暑假玩水頻傳出溺水意外,桃園一名楊姓女子,她在瀑布區戲水的時候,因為好奇想潛入深潭脫掉了救生衣潛水,結果不幸溺斃,另外在基隆也有一名有潛水證照的蘇姓男子,參加水下導覽課程,但是獨自脫隊不幸溺水,送醫之後還是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高雄秘境「龍巖冽泉」變髒水溝!議員秀對照圖 水利局:為排洪

救護人員十萬火急,從救護車上抬下擔架,一邊用心肺復甦器不斷急救,趕緊送醫救治。

救護人員表示,「看到的時候已經拉上來了,其他潛客發現的,我們到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民眾不斷向對男子施行CPR,一旁還有人穿著潛水裝備泡在海裡,原來這名躺在地上的蘇姓男子,13號下午到基隆潮境公園海域,參加水下導覽課程,教練帶著六名潛水員下水活動,沒想到他卻獨自脫隊潛水,下潛後沒多久不明原因溺水,其他人發現後將他緊急送醫,還是回天乏術。

不只海邊發生溺水意外,溪邊也是暗藏危機,9號一名楊姓女子和多名友人到桃園秘境鐵木瀑布玩水,原本做好萬全的安全措施穿上救生衣,就是要避免溺水意外,沒想到一個好奇心使然,女子就脫下救生衣潛入瀑布下的深潭,不幸發生溺水意外,救難人員雖然即時搶救,女子當場也恢復呼吸心跳,但經過幾天的救治,12號還是宣告不治,只能說水火無情,夏日戲水,清涼消暑,暢快盡興的同時還是要小心,以免樂極生悲。(民視新聞/陳崇翰 周秉瑜 基隆-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斗六龍潭大排 驚見五旬婦人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