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瀑布再傳溺死 擬禁遊客私自進入

霧台鄉知名景點神山瀑布16日再傳溺水意外,一明16歲少年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今天清晨宣告不治,這也是神山瀑布今年第2起溺水意外,已經造成2人死亡。就怕再傳憾事,警方拉起封鎖線,未來也研擬除非有申請解說員陪同,否則進止遊客私自進入。

更多新聞: 挑戰網紅瀑布垂降 男女受困「水柱連沖40小時」成僵硬遺體

通往神山瀑布的步道拉起層層封鎖線,禁止遊客擅闖,因為16日才傳出一名16歲少年不幸溺水,送醫搶救後清晨宣告不治,這已經是神山瀑布今年第2起溺水意外,總共造成2人死亡。

當地居民表示,「老人家都會交代我們說,不可以靠近那個地方。」

當地原住民都盡量不會靠近水域,但儘管豎立禁止戲水告示牌,3月底更因為步道整修遊客止步,但神山瀑布得天獨厚的景致,還是吸引不少民眾無視警告,想辦法都要到此一遊。

當地居民說,「如果有看到的話,我們都會跟遊客講不能進去,但是也沒人在那邊管。」

神山瀑布三年來已經奪走五條人命,就怕再傳憾事,警方除了暫時拉起封鎖線,霧台鄉公所也將研擬公布,未來進入神山瀑布,必須要申請解說員,否則將依法開罰最高3萬元。

位於屏東霧台的神山瀑布是相當熱門的戲水景點,但美景底下其實暗藏漩渦,相當危險。提醒民眾夏天戲水,還是要選擇安全合法的水域,保障自身安全。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泳客自行練憋氣 4分鐘後都沒起來… 已溺水救起無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