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網紅瀑布垂降 男女受困「水柱連沖40小時」成僵硬遺體

中國有一對男女日前去貴州總高400公尺的滴水灘瀑布挑戰瀑降冒險,結果不幸受困被懸掛在瀑布中間,經過了40多小時的搶救最後仍不幸身亡,據中國官媒報導滴水灘瀑布是網紅景點但並不是已開發景區,雖然當地政府有在事發地點周圍放置了很多警示牌但還是無法阻止悲劇發生。

更多新聞: 極限運動員挑戰不可能空翻飛越兩台聯結車

中國6名愛挑戰極限運動的民眾23日前往貴州挑戰有400公尺高的滴水灘瀑布,原本只想進行驚險瀑降,沒想到其中兩人不幸出事。

據同行旅友表示,遇險的這對男女分別是來自重慶的30歲女性跟68歲的資深男性救難人員,兩人瀑降到一半突然被卡住女性被困的位置大約在瀑布60公尺處,男性則在大約140公尺處。

而由於事故地點坡陡水大,趕到現場的救難人員想要救人非常困難,當地救難人員表示,「當時水特別大,人是完全覆蓋在水幕後面的,外面根本看不到人。」這名隊長說,當時所有的視線都被水霧遮住了根本看不到人被困在哪裡,再加上冰冷的強力水柱不停沖刷恐有失溫風險,整整花了40多小時才終於把受困者抬出只不過為時已晚,兩人確定遇難。

中國官媒報導這次鬧出人命的滴水灘瀑布並非已開發景區,但由於地理壯觀、水量充沛常常會有民眾偷偷前去冒險,雖然當局有在附近樹立警語標誌不過顯然沒有太大的實質作用,就在這次憾事發生後央視主播也特別呼籲民眾不要再拿自己的命開玩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神山瀑布再傳溺死 擬禁遊客私自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