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有影嘸》屈中恆憂疫情學費斷炊!林佳儀照護工作15年

《這事有影嘸》今天邀請到屈中恆、林佳儀、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資深媒體人洪素卿,一起與主持人林美秀聊聊「一家之主的辛酸血淚,頂天壓力誰人知」的話題。節目一開始就聊到屈中恆因為疫情的關係,向來都在演出舞台劇的他,光是今年上半年就被取消了五十多場,收入斷炊,偏偏又是四個寶貝千金的爸爸,是「實實在在」的一家之主,壓力實在很大,林美秀開玩笑說:「這就告訴我們,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是好好睡覺。」令現場笑到不行。

左起林佳儀,屈中恆以及主持人林美秀

      

更多新聞: 林佳儀釘書機摺紙做公益 裝不懂逗樂憨兒

林佳儀也分享到自家案例,當年弟弟的事件,全家根本來不及反應,本以為只是單純天熱導致昏倒,沒料到是如此嚴重的狀況,直到今天雖然林佳儀家中已找到方法調適與和弟弟繼續地過生活,但必須成為家中保護傘的角色這件事,已經是無法逃避的事情,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精力、無數的錢財,日日夜夜學習照護,父母也為了貼身照顧,辭去工作十五年的照顧弟弟,全家團結一條心。

左起助理主持阿布,林佳儀,屈中恆,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資深媒體人洪素卿,主持人林美秀

      資深媒體人洪素卿呼籲,家中支柱真很重要,絕對不能倒,遇困求援、適時讓自己喘息,真的是每一位照顧者需要學習的,千萬別獨自承受、自己埋頭苦撐。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也向大家介紹,目前基金會有的服務,從居家照顧服務、8小時日間照顧、24小時機構照顧、小作所、日間作業所、職業訓練到就業服務,伊甸基金會都有提供,希望社會大眾給予支持,一起力挺身障家庭喘口氣再出發。

左起林佳儀,屈中恆,主持人林美秀,助理主持阿布,資深媒體人洪素卿以及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事有影嘸》 張克帆健康亮紅燈?!遭醫生警告隨時可能心肌梗塞「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