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再現不明群聚感染 冬季運動會照辦

紐西蘭近期爆發新的群聚感染疫情雖然提高管制措施,但仍舊照常舉辦冬季運動會,由紐西蘭體育局與奧會主辦的冬季運動會,由當地菁英選手組隊參加項目包括自由滑雪、自由車,田徑等賽事,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報名人數少了三分之一。

更多新聞: 青少年夏季冰上運動會 PK競速.花滑.冰球

在銀白色的雪地上帥氣在半空中展現高難度技巧,無論是雙板還是單板,從男選手到女選手都是來自紐西蘭的菁英,雖然東京奧運宣布延期但在紐西蘭每年8月,定期舉辦的冬季運動會仍然持續著,也讓這些因為疫情今年無法出國比賽的選手有了小試身手的競賽機會。


由紐西蘭體育局和紐西蘭奧會共同舉辦的冬季運動會,每年都吸引了進千位選手參加共有五到七項比賽項目,比賽以報對方式進行男女選手混和參賽,但今年報名的參賽人數也受到了疫情影響大幅減少,在首先登場的自由滑雪項目只有不到100人報名參加。

雖然選手都表示比賽真的很刺激,但近期紐西蘭疫情升溫,維持零本土確診案件破功還疑似爆發社區感染,不過冬季運動會,仍宣布照常舉辦不停辦,雖然是在戶外進行的比賽也不開放觀眾入場,但每天上百位選手工作人員聚集 ,仍不免讓人擔心紐西蘭冬季運動會可能成為疫情感染的破口。


(民視新聞/季芸 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慶祝仲夏節!瑞典北極圈滑雪場 開到深夜也不用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