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歧視「印地安女人」 美滑雪聖地將改名

美國最近反種族歧視的風潮也直接影響到體育圈,除了美式足球紅人隊確定要改名之外,在加州曾經舉辦過冬季奧運的斯闊谷滑雪勝地,也因為名稱帶有歧視「印地安女人」的含意,也將展開改名運動,連同當地的數百個地名標誌都將換掉,將是一件大工程。

更多新聞: 紐西蘭再現不明群聚感染 冬季運動會照辦

這裡就是位在加州,曾經舉辦過1960年第八屆冬季奧運的斯闊谷滑雪度假勝地,不過這山谷原文的名字-「Squaw」,意思是「印地安女人」,帶有鄙視的含意,而且從1850年開始已經用了170年。

斯闊谷度假村執行長寇恩:「一開始是因為早期,移民者來到這邊的時候,發現這裡只有美國原住民女性。」

印地安研究教授愛斯奎維朵:「這個字是帶有污辱的稱呼,這樣的意思已經很久了,這邊的社區認為這個字帶有侵犯意味,它有貶損和歧視的意思。」

當地的度假村和原住民部落,都希望這個曾經舉辦過冬季奧運的山谷能夠改名,而且過去已經推動好多次都沒有成功,如今搭上全美國反種族歧視的浪潮,希望能改名叫做「奧運谷」。

加州和內華達原住民部落主席史摩基:「這裡如果改名叫奧運谷,奧運度假村將會非常適合,因為那就是這裡的歷史我們很認同。」

不過斯闊谷滑雪度假勝地要改名是大工程,光是當地有數百個地名的標誌,另外還有制服和交通工具上,也都印有地名,全部改掉將會非常耗時,也有一筆巨大的費用支出。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漸凍人坐電動車遭公車拒載!交通局::屬實將開罰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