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資深藝人鄭惠中潑漆李登輝肖像 台灣基進:死者為大?有些人是中共為大!
資深藝人鄭惠中卻以追思悼念的名義進到台北賓館的緬懷追思會場,拿著預先藏好的「紅漆氣球」朝李登輝遺照丟擲,現場擺放莊嚴肅穆的前總統肖像瞬間染漆倒地。(圖/民眾提供)

在眾人追思前總統李登輝,並伴其走完最後一程的今天,資深藝人鄭惠中卻朝台北賓館中的李前總統肖像潑漆,讓台灣基進發文痛批「死者為大?有些人是中共為大!」台灣基進指出,統派人士的暴力行為,怎麼看都像是對中共效忠。台灣基進呼籲,對李前總統最好的追思,就是承擔起他的信念繼續前進,走完「民主必然本土」的過程。

更多新聞: 蔣介石銅像關鐵籠?! 去威權象徵惹爭議

故總統李登輝今日舉行入殮前追思禮拜,儀式結束後由車隊繞行總統府做最後巡禮,並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然而正當眾人專注於送李前總統最後一程的時刻,資深藝人鄭惠中卻以追思悼念的名義進到台北賓館的緬懷追思會場,拿著預先藏好的「紅漆氣球」朝李登輝遺照丟擲,現場擺放莊嚴肅穆的前總統肖像瞬間染漆倒地。

面對李前總統肖像遭潑漆一事,台灣基進在臉書痛批「死者為大?有些人是中共為大!」台灣基進控訴,鄭惠中就是個統派藝人,去年才在春節餐會因政府推動「去蔣化」,掌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這些統派人士暴力行為怎麼看都比較像對中共效忠。」

台灣基進說,在過去的威權統治之下,媒體與演藝圈長期由1949年後的「少數權貴集團」所把持,但直到今天,演藝圈仍充斥戴著「大中華眼鏡」看台灣的藝人,不時與中國的利益唱和,且看不起這塊養育他們的土地。

台灣基進強調,在威權的本質是「外來」、「特權」、「少數統治」的歷史脈絡下,民主必然本土,也必須本土。但台灣基進認為台灣的本土化尚未完成,因此在這塊土地上熱愛台灣的人還會遭統派潑漆,如果不貫徹「民主必然本土」的精神,錯誤的國家認同只會讓暴力不斷輪迴。

文末台灣基進呼籲,對李前總統最好的追思,就是承擔起他的信念繼續前進,走完「民主必然本土」的過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登輝肖像遭鄭惠中潑紅漆 蔡英文:覺得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