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慘輸帶衰?國民黨縣市長連任路已遍地荊棘

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的陳其邁以7成得票率,強壓國民黨的李眉蓁,選舉結果嚴重打擊國民黨士氣,加上韓流退燒,香港事件,國民黨流失年輕選票,其中被點名的嘉義市、雲林縣、彰化縣,這幾個藍營執政的縣市長也開始憂心連任之路,恐怕將變得艱辛。

更多新聞: 一年輸三次!國民黨輸得太難看 朱挺玗點名黨魁們、北部人要負責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以超過7成得票率,擊敗李眉蓁,重創國民黨,政治海嘯襲來,藍營縣市長的連任之路,出現危機了嗎?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各個縣市選舉不一樣,我想怎麼樣紮好馬步接地氣,讓民眾有感我想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政蹲馬步,拚有感政績,老神在在。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錦昆說,「彰化縣我們選舉結構是藍大於綠應該在彰化縣,我們國民黨只要好好把基層紮根,為選民服務工作做好,應該不會影響太大。」

國民黨評估,彰化縣選民結構,藍大於綠,保有基本盤,還是有優勢,但綠營可不這麼認為。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香港事件延伸到年輕人對台灣、對民進黨的認同跟支持,選票轉移作用年輕選票,往民進黨靠,這是未來最好的潛力和希望。」

韓流退燒,香港事件,都讓國民黨嚴重流失年輕選票,但距離選舉還有兩年,沒人說得準,藍綠陣營,各自超前部署,盼能接地氣、贏民心。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勝選贏回高雄 韓粉崩潰發文:開始連署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