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老屋活化成文青冰店 主打創意「四季春茶冰」

新竹有間主打「茶系列」的雪花冰店,不只推出鐵觀音口味,還有四季春茶冰,雖然顏色跟抹茶很像,但口感大不同,除了冰品有創意,業者也很有設計概念,把擁有102年歷史的老房子,活化翻新當店面,復古裝潢相當文青。

更多新聞: 花蓮一坪冰店!自製天然古早冰 民宿斜槓冰店夫妻檔 名聲響亮!

褐色冰磚打成綿密雪花冰,這可不是巧克力口味,而是飄出淡淡茶香的鐵觀音!灑上爆米香點綴,這款鐵觀音茶雪花冰,成了新竹這家冰店的招牌!

茶系列的冰品,還有這一道,您以為是抹茶嗎?那就上當了,這是少見的四季春茶雪花冰。為了讓冰品散發台灣味,業者還特別找新竹在地的寶山黑糖做成冰,混搭鹿港麵茶,降低甜度不只吃出濃濃古早味,其實這間屋子也是歷史悠久,已經蓋了102年了。

業者相中百年老屋,活化翻新,經營茶品雪花冰,也配合當季時節,推出水果口味的冰品,要讓民眾在老屋吃冰也能很文青。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創意磚冰浮誇上桌 種滿植栽彷如置身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