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兒代友喬債破局 遭對方當面開3槍示威

新北市新莊區的一處巷弄,(17日)凌晨傳出槍響。當地里長26歲的兒子,為了幫朋友喬債,和21歲的趙姓男子約在裕民街談判。沒想到,對方卻突然開槍,並駕車逃逸,還好沒有造成任何傷亡,警方也在短短30分鐘內,成功將人逮捕。

更多新聞: 駕駛腦部中槍自撞!車禍事故演變成槍砲案

員警拉起封鎖線,標出地上的彈孔痕跡,這處寧靜巷弄,凌晨傳出槍響,嚇壞附近民眾。

附近住戶:「我聽到砰一聲,我以為路上發生車禍。」

附近住戶:「(曾姓男子)下來就跟人家吵架砰砰,剛好我鐵門沒有關,趕快鐵門關起來,砰兩聲我孫子嚇得一直哭。」

這一起糾紛,發生在新北市新莊區的裕民街。當地里長26歲的兒子,曾姓男子和他的堂弟,為了幫朋友喬,大約10萬塊的債務,和趙姓男子相約談判。沒想到,一言不和,對方突然拿出手槍,對天空和地面,開了3槍後,駕車逃逸。

新北市新莊偵查隊副隊長江俊賢:「警方到達現場了解,並在現場拾獲3顆已擊發的彈殼,以及一顆未擊發的彈頭,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的畫面,了解車牌號碼以後,直接到嫌犯位於泰山的明志路家中,查獲犯嫌到案。」

短短30分鐘,警方就將人,成功逮捕。趙姓男子,坦承因為吸毒,情緒不穩才會開槍,訊後將被槍砲管制條例、恐嚇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陳奎宏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演義/用文字對抗槍砲!奠定台灣民主自由的黨外雜誌史|2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