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中毒非法定傳染病 衛生局:沒有普篩必要

台中市中醫鉛中毒案,目前確診人數累計為28人,案情持續擴大今天民進黨議員開記者,要求市府硬起來擴大調查,涉案中醫診所開出的藥方以及篩檢就診民眾,不過衛生局表示鉛中毒非法定傳染病,沒有普篩的必要。

更多新聞: 「鉛暴露」對身體有多傷? 研究:增「頸動脈硬化、骨折」風險

鉛毒中醫案情持續擴大,綠營議員何文海要市府硬起來,怒批「罰診所50萬、醫生停診兩個月,太輕了吧,笑死了,一個家庭快毀滅,怎麼不成比例」。

綠營議員也找來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為他們抱屈,因為鉛中毒案讓中醫診所生意大受影響。議員陳世凱表示「市府不夠積極,造成很多民眾對中醫藥失去了信心,我覺得市政府不要再怠惰,因為你的怠惰造成很多民眾不敢去看診」,理事長黃金舜則透露「中醫師因為這個事件,普遍業績下滑2成以上」。

台中市中醫鉛中毒案目前確診28人,議員呼籲市府必須主動擴大調查,而衛生局長表示鉛中毒並非法定傳染病,實在沒有普篩之必要,但仍會盡力幫助民眾進行血液抽檢,同時協助受害民眾打團體訴訟,

(民視新聞/陳仕承、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鉛中毒案患者再增6人檢出率達15% 台中市府:人數達團體訴訟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