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飲料路上衝出「巨大黑影」嚇歪 他一看是「藏獒」狂催油門逃離

彰化一名外送員騎車載太太一起去送飲料,騎到一間工廠門口,沒想到,突然衝出一隻大獒犬,他們嚇得趕緊加速離開,事後回想,仍心有餘悸,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表示,獒犬是具有攻擊性的犬隻,主人如果沒有綁好,幫牠戴上嘴套,最高可以開罰15萬元。


更多新聞: 鉛中毒非法定傳染病 衛生局:沒有普篩必要

機車騎到工廠門口,突然衝出一隻黑色獒犬,不斷狂吠還緊追在後,騎士嚇到狂催油門逃離。

外送員陳先生說,「看到一隻黑色東西跑出來,沒想到是一隻獒犬,從後照鏡看到的時候,就已經離我很近了。」陳先生當時就是騎這輛重機,載著太太一起去外送飲料,因為騎過頭,才會在工廠外迴轉,沒想到工廠養了一隻大獒犬,直接衝出來,真的被牠嚇到。

西藏獒犬屬於大型的犬類,性格兇猛,是農委會公告的危險犬種,依據動保法規定,出入公眾場所必須要,使用牽繩,並且戴上嘴套。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祕書謝一美表示,「違反規定的話,依動保法是處以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被獒犬嚇到,陳先生說以後不敢經過那個工廠,動防所也強調,會前往這家工廠,要求飼主把獒犬綁好,避免衝出來咬傷人。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鉛中毒害21人!提團體訴訟 解毒劑一天7千!療程要兩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