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弒母案獲判無罪 鄭文燦:判決不符合社會認知
鄭文燦表示,高院判決並不符合社會大眾的認知。(圖/民視新聞)

桃園梁姓男子因毒癮失控,拿菜刀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家往下丟,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今天二審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衛生局。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該判決不符合社會大眾的認知,衛生局將對梁男進行專業醫療評估,再確定後續處置作為。

鄭文燦受訪表示,高院判決並不符合社會大眾的認知,該案兩次判決差異實在太大,社會大眾不容易接受。他指出,市府衛生局協助會將梁男接到適當的醫療衛生單位進行鑑定,再確定後續處置。至於是否讓梁男回到居家住所?鄭文燦說,「這個案子應該要強制治療」。

鄭文燦再次強調,「我想兩次判決是完全南轅北轍,這個判決並不符合社會大眾認知」,屬於市府可以做的部分,會配合專科醫院、療養機構做最好的專業評估,包括病人的知覺意識狀態都要進行評估。

有吸毒前科的梁姓男子於2018年10月18日晚間7時許,在桃園市住處突然持菜刀、開山刀追砍67歲母親,並將母親頭顱從12樓丟下來,警方到場攻堅破門,在屋內找到梁母軀體。

一審法院參考精神鑑定意見,認定他因吸毒致精神障礙,且死者女兒希望不要判處死刑,因此判處無期徒刑。二審於7月底開庭,檢方求處死刑,今天判決結果出爐,高院認定他案發時處於「脫離現實」狀態,喪失辨識能力及控制能力,因此改判無罪,可上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